> 大连旅游景点优惠门票超值推荐! > 各大版主火热招募中!!

☜正太游记☞ 2013 广州

‹‹ 上一主题 | 下一主题 ››
2月9日
1 除夕之夜,好友问我为毛要去广州。我曰,太近冷,太远贵。
好友是高中校花,有几国学位的奇女子。少年时,一颦一笑就能颠倒众生。如今对我嘘寒问暖的,惶恐之余竟然也没了其他。或者,她只是闷吧。
只有在这样沧桑的世界上,心不再娇嫩,才会有了那多薄情寡义的男子。

2 除夕之夜,又一好友去了拉萨。 问我去哪,我无语。
就好像人家要吃饭去,哪好意思告诉人家要去茅房呢?

3 除夕之夜,到了广州。我站在不太冷的风里,想着大连还是满地的雪。
又又一好友发了微信过来,郭德纲上了。
在机场附近订了宾馆,睡了。

2月10日 鼎湖山
4 从白云机场坐大客去肇庆,不到2个小时。看了一会儿风景,又睡了。
中午时分,到达鼎湖山。使劲呼吸着中国质量最好的空气,潮,不舒服。
人很多。比那年在黄山的人还多。
第二天,我才知道自作聪明了。广东的早晨,到处都是空的。

5 鼎湖山还好。本来是失望的,如果没有一个叫蝴蝶泉的地方。
那是个美的可以让人短暂发呆的地方,尽管时间只有那么几分钟。
第一次没有做攻略的旅行,想走的随意些,可是太随意了,就有很多地方没有力气走。
不知道前路还有多远,知道后路越来越远,那种感觉很不随意。
走了一个小时山路,带着还算美好的情怀,下山。




6 在山下随意吃了家小店,作为大连人,出门经常有富人的错觉,看啥都不贵。
文昌鲤鱼,清代的贡品,不知真假,鲜美,好味道。

2月11  七星岩
7 肇庆的出租车少的吓人,在车辆穿梭的马路上站着,几分钟都看不到一辆哪怕不是空的。
七星岩说是桂林的山,西湖的水。在我看来,比不上前者的山,也比不上后者的水。
一个不太像样的池塘,突兀起几块山一样的巨石来。




8 不失望。

9 在七星岩外边吃了牛丸。
感慨挺多。走了那么多景区,没有一家景区周边有正经做饭的,除了肇庆。

10 在肇庆最后的行程给了端砚。端砚是很细腻的石头,卖的竟然比寿山石还贵了。
犹豫再三,忍了。
若不是因为不好看,谁会拿它当砚台呢?

11 夜,到了广州。
宾馆不错,公寓,看外边有租房的信息。60平,1万5一个月。掐指一算,住的价格不贵。
五星级的装修,连浴盆对面也有电视可看。
在外边的酒吧一条街上吃了两家茶餐厅,太平沙财记(乳鸽米粉石锅肥肠)和OLD记(两份牛丸,萝卜糕,红豆沙,牛杂,虾饺)。
乳鸽有股奶油的味道,牛丸和肇庆比明显淀粉加多了。
还好。







2月12  广州
12 广州很热。穿着单衣单裤,在外边就足够了。
13 街上车不多,本来就是过个马路的事。合计文明一把不给东北人丢脸走地下通道吧。
第一次,上来,走错方向了。回去重走。
第二次,上来,多走了一条路。
我要命的方向感啊。
还是走马路吧。
文明,有时候需要代价。
这也是我没去坐地铁的原因。

14 打车,黄埔军校。
两层楼,没什么特别的。
我站在敬爱的校长办公室门口,心潮澎湃。




15 打车,长隆野生动物园,中国唯一有树袋熊的动物园。
当我很兴奋的时候,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摸到树袋熊了。当我离开它的时候,我都不知道摸着啥感觉。
人生有一种痛苦,就是一些很美好的愿望,竟然实现了。
少年时,曾有个妹子说过,喜欢你,就像喜欢树袋熊一样。
好吧,我承认这个妹子是虚构的。


16 3点吃上一天第一顿饭。广州很火的旺胜酒家,我竟然很扣的没点鱼生。
上菜了,辣椒肥牛梅菜扣肉鳝鱼粉丝炸元宵生煎。
还好。


17 吃多了,想吐。4点,又又又一好友打电话来。吃饭!!!
和她是小学同桌,这么多年,看着她,如一杯纯净水。
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读了研究生,研究生毕业不适应社会又读了博士。她父亲给她在广州买了车和房。现在她有了宝宝,笑起来像个孩子的天使。
在一条一直失败的路上行走,她慢慢的拥有了一切。
她老公也是博士,在一个大学教书。一个劲的和我说,广州哪哪旅游是免费的。哎。
请他俩吃了饭。

2月13  广州
18 上下九路,开吃。
A 顺记冰室。冰欺凌和牛杂汤,一口冰激凌,一口牛杂汤。冰激凌很冷很甜,牛杂汤很热很腥。


B 宝华面店。鱼皮饺子。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鱼皮饺子,虽然我第一次吃鱼皮饺子。深深爱上这个味道,鲜而不腥,有嚼头。



C 开记甜点。周围类似名字的一堆。吃完怀疑自己进错店了。

D 陈添记鱼皮。鱼皮好,更好的是粥,鱼肉姜丝油条在一起的粥。那是值得回忆很久的味道。


E 猫屎咖啡。小资一把。很遗憾没喝出来粑粑味。老婆说我喝咖啡的样子,很农民。



F 银记肠粉~广州肠粉之王。不是我喜欢的味道。


2个小时,收工
19 人说广州是吃的天堂,名不虚传。无论是大馆子还是小饭店,各自有各自的味道。
不像大连,一半饭店的手艺都不如路边的老娘们甲。
广州的山水没啥好看的。

[ 本帖最后由 老正太 于 2013-2-15 22:24 编辑 ]

附件

IMGP3682.JPG (153.11 KB)

2013-2-15 17:50

IMGP3682.JPG

IMGP3993.JPG (109.76 KB)

2013-2-15 19:07

IMGP3993.JPG

评分记录
  • 飞驴 驴友积分 +10 太实在了! 2013-2-17 03:24

TOP

好实在!很快乐!

TOP

好欢乐啊~~
溜达......

TOP

哇哇。。。广东美食是我一直要回味的,那嫩滑的早餐肠粉是我的最爱!还有美味的陈村粉
楼主美食图片里木有看到哦呵呵。。。
广东山水很一般,不过文化还是值得品味的,老广东的西关文化,早餐夜宵美食,珠江,都是值得回味的,有机会我还会故地重游!
每一刻都是崭新的!

TOP

发新话题